月落星沉入眠ღ

第3话 石器时代的山顶洞人(上)

前情回顾:“那么,向着石器时代出发吧!”

正文:三人在大概得知合成方法及一些基本技能后,便决定先向着石器时代进发,毕竟这在MC里是很简单的事,运气好说不定还能挖到其他矿物。此时已经是中午了,我意识到如果在不快点找到一个事宜的安身之所,晚上的怪物可就不好对付了。“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煤炭,进入石器时代,并且找到一个安身之所。中午了,咱们得尽快了”我向他们二人催促道。“你慌个啥,不就是一下小僵尸和小白吗?顶多来一些苦力怕和蜘蛛,那还不是乱杀”老奖说道,她倒是认为这还是她平常玩的游戏一样,怪物很好击杀。“听着,你们必须清楚一点,我们现在虽然是穿越,但这和一般的MC大陆并不完全一样,就很简单的一点来说,MC你死亡后可以复活,但现在可就不一样了,我们不能确定这里有没有什么我们不能确定的因素。夜晚会不会有我们没见过的危险生物我们也不知道,我们怎么穿越的都是一个迷。所以,在回到我们原来的世界之前,稳妥一点,如果有人死亡了,那他可能就真的走了。”我语重心长的劝告这他们,因为陌生的世界,即使在熟悉,也会不由自主的警惕起来。“行吧,听你一回,那现在就先去找矿洞吧”

三人在一片树林中穿梭着,不一会就来到了树林的边缘地区,正好就是一片山地。“嘿,矿洞没找到,山地找到了,就在这里开采开采石头,升级一下装备吧。没准还可以找到个天然洞当家暂住一段时间。”我吩咐之后,三人便四散开来进行工作了。“嗨害嗨,进入到石器时代了。”我高兴的叫出来声,虽然这在游戏里是在平常不过的事了,但在此刻却感到异常兴奋。“快看,这里还有煤!”左手边出现了土豆的喊叫声。“有煤?快挖了,正好可以做火把了,现在就差找到一个合适的安身之所了。对了,你……”“啊!!”我话还没有说我,就听到了土豆的一声尖叫。“他不会出事了吧”我内心想着,抓紧快步前去了。老奖这时也赶了过来。“什么情况?土豆呢?他咋突然嚎了一声。”老奖向我追问道。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听到声音就赶了过来。”这是,我两猛然发现了一个洞,洞旁就有一小堆煤炭矿石。“他肯定是掉下午来,快,咱们得抓紧去救他。”老奖说完就要跳下去,我立刻拉住了他“现在洞底什么情况我们还不知道,别那么冲动。”“我冲动?兄弟都掉进去了,还不得去救,放开!”说罢,就挣开了我的手,直接跳了下去。“该死!救土豆这么玩命,一会等他俩出来我非得岑死他俩。”说罢我也下去了。

下去后,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。“可恶,也不知道那两个人跑到哪里去了!喂,老奖!土豆!人呢?跑到哪里去了都。”我摸黑寻找,但是却无人理我。突然间,我旁边漏出一道光,我刚往右转头,突然一个黑色的人头出现在我脸前“我去!什么玩意儿?”我吓得摔倒在地。“哈哈哈,老奖,你这招也太损了。”那人头突然说话了,等灯光照亮后我仔细看去,才发觉是那两个家伙。“好啊!亏我那么担心你两,你两倒好,吓唬我是吧。来来来,一个一个也揍。”我气愤的走上前去。“啊啊啊!别,错了罐子,我两错了,以后再也不敢了。”两人看着架势也是赶忙认错。“哼,姑且放你们一马。先上去再说。”我倒也不在追究,带着两个人先从刚才的入口出去了。等我们拉最后的老奖上来,天色也是已经快暗下来了,已经是黄昏时节了。“都怪你们两个,耽误太多时间了,抓紧找个避难所去将就一晚上。”“快看,看那边,那山里是不是有一个小洞?”只听见土豆大喊到。“什么?哪里,哦我看见了,好像确实是的。”苍天啊,大地啊,终于找到一个小避难所了。“事不宜迟,快点去吧!”我们三步并作两步,不一会便到了。因为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我们想都没想,就直接进去了。

“等等,这里为什么有工作台,熔炉和火把箱子等东西。”我猛然发现这些貌似并不是自然生成的物品。“那还用问,肯定是土豆放的啊!”老奖毫不犹豫的说了出来。“不是我放的,我身上连木头都没有。”“什么,不是你,那是……”我们三人立即警戒了起来。“莫非,还有其他人也穿越了?”介时,门外突然传出了一阵响声。“谁在那?快出来!”我怒吼道。一只兔子突然从草边跳出,三人看到后舒了一口气。“咻”一只箭忽然飞出,不偏不倚的射在我们三人身后。黑暗中,一个人影猛然浮现。“你……你是?!”

(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。)

评论(2)

热度(4)